12月10日,习酒公司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新闻发布会在习酒公司商务体验中心隆重举行。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联原主席、贵州省文史馆原馆长、习酒君品研究院名誉院长顾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伟,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杨敏,习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沛红,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遵,贵州省工业与知识经济联合会副会长、贵州省质量协会秘书长魏红,贵州省博物馆副馆长李渊,习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明贵,贵州省工业与知识经济联合会秘书长、贵州省质量协会副秘书长冷明,重庆华筑建筑设计集团贵州项目办董事长、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班军辉,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胡杰,习水县政协党组成员冷预春,习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习酒镇党委书记许翰林,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卫泉,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习酒公司领导段红霞、曾凡君、胡峰、陈强、刘安勇、杨刚仁、杨炜炜、李明光、叶燕飞,总经理助理蒋茂平、谢远东出席发布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经销商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一起共享喜悦。

  卓越的质量,是习酒站上世界舞台的底气。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以质量为焦点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导入和实践卓越绩效模式,实践表明,卓越绩效模式极大地促进了企业追求卓越的意识,提高了企业管理的整体水平和产品、服务质量。

  10月20日至21日,第十九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在新加坡召开。基于质量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和突出成就,习酒公司被大会授予亚洲质量领域最高奖——“亚洲质量卓越奖”。

  亚洲质量网组织正式成立于2002年,是亚洲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非营利性质量组织,现拥有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在内的19家成员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在亚洲地区倡导并推行各项质量活动,并设有亚洲质量卓越奖、亚洲服务奖和石川馨-狩野奖(个人奖)三个奖项。其中,“亚洲质量卓越奖”是亚洲质量领域最重要的奖项,旨在展示亚洲优秀企业的卓越质量实践。

陈敬贤致贺辞

  陈敬贤致贺辞

  亚洲质量网组织亚洲质量卓越奖委员会主席、新加坡质量学院主席陈敬贤在贺辞中说道:“习酒公司以卓越的品质代表中国企业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在保障品质、追求卓越、高质量发展方面得到了亚洲乃至国际范围的肯定,作为主办方向企业诚挚地祝贺!”

  此次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是习酒公司继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第三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后,又一次问鼎质量领域重大奖项。使习酒公司成为了行业内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荣获省级、国家级、国际类质量管理荣誉的企业。除此以外,习酒公司还先后荣获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省部级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2021年贵州省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等多项大奖。

  卓越的质量,是习酒呈上的一张靓丽名片。

  习酒公司能够取得今天的荣誉,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行业协会及茅台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是他们一直用真心出真力帮助习酒解决发展难题,给予了习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发布会上,中国质量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领导分别通过视频向习酒公司发来贺辞,充分肯定了习酒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习酒在质量管理、品牌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期许。

万波讲话

  万波讲话

  万波代表茅台集团向习酒公司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表示祝贺,并为习酒在新征程上持续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谈道,习酒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是对习酒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的又一次重要肯定。今后,茅台将和习酒同行,深入践行“五线”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携手其他白酒企业促进白酒行业实现高效益、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为推动中国白酒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壮大中华民族品牌贡献力量。

刘明贵讲话

  刘明贵讲话

  刘明贵在讲话中表示,习酒公司作为习水县白酒代表性企业,2020年为全县贡献了51.8%的GDP、53.6%的财税,是习水成功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的“压舱石”“定盘星”,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引擎作用,有力践行着大山深处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未来,习水与习酒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立足资源禀赋,深化政企合作,习水将全力支持习酒公司做大做强,带动全县白酒产业集群发展,为习水争创中国百强县注入新的动力和奠定坚实的产业根基。

  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指引下,在行业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在茅台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习酒公司一定能够在新形势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再创新的辉煌。

  卓越的质量,是习酒孜孜不倦的一贯追求。

  一直以来,习酒公司始终将对品质的坚守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精神信仰和价值追求,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意识,着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奋力开创了习酒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钟方达致辞

  钟方达致辞

  谈到此次获奖,钟方达表示,“亚洲质量卓越奖”的争创,是习酒公司始终致力于卓越产品力、勇攀质量高峰、提高企业管理的重要举措。这既是一份光荣与责任,更是一份信任与激励。这其中凝聚着各级党委政府、行业协会、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今后,习酒公司将继续把对质量的坚守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里,聚焦企业质量文化、制度体系、过程管理、能力建设、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不断追求卓越。

汪地强作创奖经验汇报

  汪地强作创奖经验汇报

  习酒公司在质量领域捷报频传,背后隐藏着一份怎样的“奋斗密码”。汪地强在会上作创奖经验汇报,向大家分享了习酒公司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的“七个坚持”重要举措:一是坚持以质量文化为引领,促进全员知行合一;二是坚持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导向,提升员工综合能力;三是坚持以技术创新赋能为手段,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四是坚持以塑强习酒品牌为目标,释放品牌价值魅力;五是坚持以顺应市场发展为主线,优化营销管理体系;六是坚持以全过程管理为支撑,创造卓越产品品质;七是坚持以造福乡梓为己任,彰显国有企业担当。

  习酒公司通过探索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色管理方法,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全面促进提升生产质量、品牌市场、人力资源、生态环境、特色文化等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习酒品牌价值从2015年的142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08.26亿元,位列中国白酒前八名,跃升成为中国第二大酱香型白酒品牌。公司高端产品“君品习酒”以品牌价值726.9亿元位列全球酒类产品前二十二名、白酒类前八名,荣获“第21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大金奖”。

  追求卓越质量,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一份汗水一份耕耘。习酒人,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用对卓越质量的不懈追求,为消费者奉献高品质的甘醇美酒。而连连斩获质量界各项荣誉,印证了习酒公司在追求卓越道路上企业管理成熟度的不断提升。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酒将继续强化管理、做好服务、提升质量,巩固好现有成果,依托现有优势和发展环境,以精益卓越促提质增效,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坚定不移地朝着“百年习酒,世界一流”的愿景砥砺奋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