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1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金融机构为碳减排重点领域内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积极行动,立即部署安排、梳理项目清单,将贵州省境内某风电项目上报申请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推动相关政策在贵州快速落地。

  该风电项目位于织金县境内,项目建设规模50MW,计划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内新建1座110kV升压站。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量约0.026万t,氮氧化物0.022万t,二氧化碳(CO2)7.51万t,飞尘0.137万t。此外,每年还可节约用水,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该项目的开发,不仅是贵州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贵州省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对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积极作为,及时对接客户融资需求,加强信贷支持,持续发力碳减排支持工具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领域,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贵州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