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蒋林岫 罗园 周顺义)“无论‘长板定律’也好,‘短板’定律也罢,一个木桶没有了安全这个‘底板’,一滴水也装不下……”在武警贵阳支队“双百”金句园中,安全巡回宣讲团成员雷秉睿结合自身体会,带着发生在他身边的真实事故案例走向基层,走向一线官兵。

  近日,贵阳支队开展了“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巡回宣讲活动,通过优秀政治教员解读、场景式教育、活页式展板等方式,在官兵中“圈粉”不少,使他们在思想深处扎紧安全这道篱笆。

  “安全管理工作找准发力点是重中之重,现在的“00后”战士是军营中的‘主力军’,平时教育课上的不少,但要真正入脑入心,还需创新方式方法,才能切实提升教育质效。”支队副参谋长李宇杰说到。

  为了使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支队在搞好集中辅导授课的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各个层级遴选出5名理论功底扎实,素质过硬的机关干部、基层骨干组成安全巡回宣讲团,深入基层巡回宣讲。

  一张张发人深省的警示漫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场景式教育让官兵身临其境,中队文书刘济尧说起对u盘插入内网计算机触发军网终端报警这起案例仍是心有余悸:“感觉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我日常可以接触到的,也没有特别在意,这一次的安全宣讲可以说给自己的思想敲响了警钟。”

  安全宣讲团所到之处,故事化讲述说安全,场景式引导敲警钟,将安全宣传工作做到“关键处”、“细微处”、“显眼处”,增强了安全教育的感知性、警示性、启迪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