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宣传

  国债宣传

  适逢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为进一步做好储蓄国债发行工作,践行金融为国为民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1月10日,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曹瑞、国库科科长赵毅松一行赴湄潭县开展国债宣传进乡村活动,并开展银企座谈会。人民银行湄潭县支行长付饶、邮政公司遵义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谢雨静、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副行长任天丽等人陪同。

  曹瑞副行长一行先后到邮储银行会议会址支行、邮政公司永兴营业所对国债销售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听取了我行2021年国债销售情况汇报。曹瑞副行长在肯定湄潭县邮政金融国债销售成绩的同时,表示邮储银行要把“国债进乡村”当作为民服务工作的焦点,积极开展国债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更多国债知识,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可靠的投资渠道,打通金融机构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据悉,遵义市邮政金融立足地方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网点下沉、覆盖广泛、布局均衡的优势,持续加强国债宣传销售工作,2021年内累计开展国债宣传等活动11次,累计实现国债销售近9000万元。

  曹瑞副行长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湄潭县竹香米业公司,现场参观了该企业生产厂区。在随后召开的银企座谈会上,该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发展现状,并对邮储银行湄潭县支行500万元资金支持表示感谢,解决了他进购稻米等货源的燃眉之急。听取该企业负责人汇报后,曹瑞副行长了解到该企业补贴获得及水稻种植基地土地流转成本等情况,对该企业迎难而上,边发展边扶贫,尤其是在遵义疫情期间捐赠大笔物资彰显的家国情怀更是由衷的赞赏,要求金融机构针对像竹香米业这样有社会责任感,但因行业属性导致账期较长的企业,应竭尽所能助其走出困境。

  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任天丽副行长表示,遵义市邮政金融将按曹瑞副行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方面持续抓好“国债宣传进乡村”工作,扩大国债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投资意识、拓宽投资理财渠道。另一方面发挥好邮政金融的行业优势,通过信贷支持和邮乐网销售等方式,大力推动涉农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刘鹏 陈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