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邮储银行息烽县支行网点传来“把钱拿出来……”声音,随后大堂人员、保安人员上前安抚“持刀歹徒”情景。不禁要问:支行发生了什么事?其实这是模拟的“虚惊”——邮储银行息烽县支行正在开展防抢应急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网点干部员工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行安全防范水平,确保营业厅安全经营无事故,支行以营业厅发生“暴恐人员持刀抢劫”模拟情景,制定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并提前明确角色分工、注意事项等。

  演练中,参演人员各司其事,按照预案处置流程密切配合,沉着稳定,做好应急处理,从模拟报警,疏散客户,快速转移现金、重要凭证,稳住“歹徒”和被挟持人员情绪,保护人质等规定动作进行着重演练,为公安人员到来争取时间,协助公安做好处置,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此次防抢突发事件演练使支行员工熟悉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正确程序,增强邮储银行息烽县支行紧急遇险的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不疏漏,以安全之桨,撑发展之舟。(康祺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