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5日电 (记者 张伟)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贵州省企事业单位已连续三届参会,取得巨大成效。贵州全省企事业单位958家已注册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贵州雄正酒业作为贵州省商务厅唯一指定推介参展的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酒企,旗下品牌“雄正”酱香酒首次亮相国家展览中心(上海)国家非遗馆·人文交流展厅,向世界展示贵州的仡佬族传统酿酒文化与技艺传承。

  据介绍,雄正酒业创立于1998年,历时二十三年,在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小产区内,建成“雄正非遗酿酒生产基地”及“基酒储存基地”,在仁怀市茅坝镇安良村仡佬族种植数万亩有机高粱基地, 并在贵阳建成“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及“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

  2019年,仡佬族酿酒技艺被列入贵州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类名录。雄正酒业创始人张再彬为贵州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仡佬族酿酒技艺传承人,传承和发扬仡佬族酿酒技艺,溯源酱香酒本来的味道,一辈子酿好一瓶雄正酱香酒是他一生的使命。

  “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响应贵州省政府企业走出去的号召,推广发扬贵州特色民族文化及非遗技艺,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雄正酱香酒这个品牌推广出去,同时在展会上也会做一些包材供应商的考察。”本次带队参展的雄正酒业销售副总裁敖顺表示,一杯雄正酱香酒里,浓缩了仡佬民族千年的传统文化,雄正酒业首次亮相“进博会”,是一次难得的向世界展示贵州仡佬族传统酿造技艺和雄正品牌历史文化的契机,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让跟多人了解贵州的仡佬族酿酒文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