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5日电(张芸)“大家好,这里是2021年贵定县秋季‘就业帮扶行动周’网络招聘会的直播现场……”

  直播间里,主持人正在介绍着企业的招聘岗位、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相关企业信息,并与求职者实现“云端”实时交流,使各有所长的求职者均能通过直播找到最能发挥自身优势的职位。

  不同于以往线下招聘,直播带岗活动变单向的信息发布为双向的在线沟通,互动性高、参与感强,仅一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中,就有500余人次观看直播。

  近年来,贵定县积极落实省、州部署,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积极探索人力资源新模式,通过举办一系列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将“面对面”的招聘变成“屏对屏”的对接,更好地帮助用人单位招贤纳才,让县内广大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

  贵定麦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莫宗文介绍:“本次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优质高效平台,招聘会以网络招聘为主,自网络招聘开播以来,截止现在,累计观看人数已经达到1800人以上,在外稳岗人数达到87人。网络招聘帮助求职人员准确定位自身才能、转变就业观念,寻找合适就业岗位。使用工企业准确瞄准市场发展方向,开发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就业劳动力,确保企业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达到双赢的结果。”

  据了解,网络直播线上招聘活动由贵定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贵定县乡村振兴局主办,贵定县麦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可通过关注“贵定就业”公众号识别小程序观看直播或直播回放。参加该次直播招聘活动的企业有40家,其中县内企业16家,省外企业24家,涵盖加工、销售、教育、汽车、制造等1200个岗位。

  近年来,贵定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稳就业”和“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特色专场线上招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贵定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以来,全县新增就业人数5543人,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40场,2021人,短平快技能培训99个班,5116人,扶持自主创业198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