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17:05,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贵州航空”)从法国引进的第六架A320Neo飞机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平稳降落。

  当日,多彩贵州航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梵宇到机场为新飞机接风洗尘。据悉,多彩贵州航空于2019年10月引进第一架A320Neo飞机,实现了双机队运行,并于2020、2021年分别引进第二、三、四、五架A320Neo飞机。至此,多彩贵州航空机队规模达15架(9架E190+6架A320Neo)。在2021年10月31日冬春航季开启之日,多彩贵州航空将加密主运营基地贵阳始发航线,并首次联通东北地区,新开淮安-沈阳、贵阳-淮安-沈阳、博鳌-泸州等航线,优化调整多条在运营航线。换季后,多彩贵州航空总运营航线53条,通航城市达40座,航线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中、西北、东北等重要节点城市,初步形成“干线拉动、支线补充、干支联动”的航线网络格局。2022年,多彩贵州航空还将按照每年引进3架A320Neo飞机的速度不断壮大运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多彩”力量。

  多彩贵州航空是贵州唯一的本土全资航空公司,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多彩贵州航空始终秉承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主动向贵州省委省政府、民航局请缨,承担了贵州援鄂医疗队43%的空中运输保障任务,完成保障任务13架次,运送医务工作者1276名、物资35.6吨,硬核展现国企担当和多彩贵州航空“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发展宗旨。

  在今后的发展中,多彩贵州航空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民航强省、民航强国战略为引领,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公司“三步走”战略目标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改革工作,勇毅前行、乘势而上,聚力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绿色数字化航空公司,为多彩贵州的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