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律师,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的赔偿款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10月28日,受援人罗燕红在丈夫的陪同下,把一面印有“捍卫正义维护公平 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贵州圣伦达律师事务所,感谢该所律师雷雨航、实习律师刘婧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追回15万元赔偿款。

  6月20日,完成送餐工作的美团平台送餐员罗燕红,骑车途经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时,不慎摔倒,经医院诊断为“前交叉韧带摔断、半月板损伤及后劲骨骨折”。

  面对公司敷衍的态度以及需要赡养的老人、正在读书的孩子、依靠打零工补贴家用的丈夫,重伤不便下地的罗燕红一筹莫展。

  今年7月,罗燕红向贵阳市观山湖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受理了她的援助申请,指派贵州圣伦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雷雨航、实习律师刘婧承办此案。

  7月28日,承办律师来到罗燕红一家所住的出租房,对该案的前因后果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厘清她的工作关系。

  鉴于罗燕红于2021年5月13日在挂靠于美团平台从事外卖配送服务的四川某物流有限公司入职时,未签订劳动合同,且与浙江一物流公司签署了旨在建立承揽关系的“项目转包协议”,承办律师向观山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争议仲裁申请。

  10月18日,观山湖区仲裁委组织双方调解,经过确认劳动关系、讲解赔偿事宜相关法律规定、列举罗燕红伤情对其家庭生计造成的一系列困难,终达成调解协议。

  45000元医药费已支付,40000元赔偿款已支付,尚余65000元调解约定于12月31号前支付……随着赔偿款逐步付清,罗燕红心中的石头送算落下。

  从不知道如何维权的束手无策到有贵州律师“撑腰”的信心倍增,从最初的不懂法到了解赔偿事宜相关法律常识,从赔偿款未能落定的愁眉不展到赔偿款逐步付清的安心舒心放心……贵州律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黄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