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日电(孟礼琴 曹婷婷)近日,贵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定”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主要干道,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开展集中整治。

  车辆乱停乱放,铺占道经营,看似小事一桩,实则隐患重重。

  记者在利民路碧桂园小区路段、盛世黔城与中科恒大城中间路段、大同路、杨柳大道等路段看到,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现象比较严重。

  在盛世黔城与中科恒大城中间路段,一辆轿车违法停放路边,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即上前表明身份,指出驾驶员违停行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驶离。

  专项整治行动中,小组成员一方面对乱停放的车辆驾驶员、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文明劝导和整治;另一方面指出其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行人安全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经营。同时,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现场取证,在醒目位置张贴环境综合整治通告。

  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停车辆采取拖车、锁车处置,并要求车辆所有人或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县乡镇环境整治办公室进行学习。

  贵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刘基强说到:“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经营环境,我们联合多家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呼吁广大市民要注意交通环境,不要乱停乱放,同时要注重规范社区、家庭卫生等,全面营造整洁舒心的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