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国际城社区实景

  贵阳国际城社区实景

  随着贵阳市加快打造三感社区建设的脚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积极发挥央企房开的社会责任,以“聚焦社区场景营造,回应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目标,持续在贵阳国际城开展社区场景营造、强化多元共治、提供优质服务,与地方政府和社区业主共同参与三感社区的创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随着工业社会向现代社会演进,推动城市发展从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从生产导向回归生活导向,传统社区空间正向融地域、生活、情感、价值等于一体的“场景”延伸,一个个社区场景拼接了生活的全貌和图景、承载着梦想的诗意与远方,社区已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物化空间,也是社区发展治理的未来方向。如何在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后找准自己定位,找到新的发力点和新的赛道业务。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经营班子意识到,必须要回到作为央企的初心,要持续不断地为业主提供服务,继续做好社区服务这篇大文章。

国际城医养中心实景

  国际城医养中心实景

  作为公司进入“十四五”发展的破局,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选择以国际城为“社区场景营造”试点,希望通过核心能力驱动体系化发展,形成邻里、健康、建筑、低碳、服务的“五大生活场景”。一是邻里诗意生活场景。通过“美好家+”App,实现更智能的社区、更实用的权益、更多的交流方式三大实质提升的内容,为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下一个操盘的项目带来社区体验的全新改变。二是健康诗意生活场景。围绕全民康养目标,完善社区医疗、养老、妇幼保健等服务机制。结合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优势,促进健康大数据互联共享,建立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通过设立远程诊疗、24小时医疗响应、专家资源群众价格的普惠机制,构建健康诗意生活场景。三是建筑诗意生活场景。探索在公共空间运营方面的运营经验,将家从室内扩展到室外社区。充分利用儿童学习玩乐空间,老人闲趣颐养空间,以及青年社交和健身空间,让全年龄段所有居住者都能在社区中快速解决其娱乐、活动等需求。四是服务诗意生活场景。以诗意生活为导向,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准,为后续开发项目提供可执行的、高效率、高品质的服务体系。

国际城医养中心实景

  国际城医养中心实景

  此外,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采取更加开放的姿态,调动广大业主的积极性,通过与贵阳市南明区各级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合作,融入当地民生“三感”社区建设大格局,实现了三方联动推进,构建共创共享的社区更新和治理模式。

  通过发挥各方资源力量,还邀请业主参与小区公共空间的规划和运营,引导业主以社团的形式来管理,发挥公共空间的最大价值;调动业主积极性,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社区微公交实景

  社区微公交实景

  下一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将立足贵州深耕贵阳,通过精准、高效链接社区中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区、人与城市的关系,提供有温度、有黏性的产品和服务,在新一轮竞争中突出中国铁建地产的品牌优势与内涵价值,继续大胆摸索、持续创新。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站在回应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完善和提升城市配套服务体系为抓手,紧盯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强省会战略,努力探索城市更新、开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