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辖内贞丰县支行在全省“亮身份、争先锋、比贡献”主题活动中荣获2021年第三季度“红旗支行”荣誉称号,这是贞丰县支行今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获此殊荣。该支行紧扣省分行打好“四场战役”的工作部署,充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党建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

  以党员为中心,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贞丰县支行共有员工14人,平均年龄31岁,现有党员同志5人,这是一只充满朝气,敢打敢拼的高素质年轻队伍。一直以来,该支行鼓励党员同志以身作则、认真履职、率先垂范,激发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动全体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党员同志雷凌燕作为支行的营业主管,她以行为家、凝心聚力。今年二季度,当看到支行保险业务离上级指标还存在差距时,她主动作为,每天一早便带领支行员工对老客户进行一一回访营销,最终超额完成了支行的保险任务。在党员骨干的带动下,贞丰县支行全体员工发扬了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了支行的桥头堡、排头兵作用。

  以暖心服务为途径,内抓管理外促营销

  “心中有数据,手中有方法,脚下有行动。”这是贞丰县支行行长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贞丰县支行的发展坚持以数据为核心,将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个人,以绩效考核为动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内抓管理外抓营销,最终实现了支行的全面发展。

  贞丰县支行始终坚持打造“三大超越服务”。即超越柜台、超越时空、超越服务。一是超越柜台,对客户的服务不仅仅局限在柜台内,不受三尺柜台的约束,走出柜台,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利用线上业务上门为客户办理贷款,为客户上门安装码牌,上门为客户答疑解惑等等。这一系列上门服务措施,拉近了邮储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二是超越时空,就是服务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不受8小时工作时间和地理区域的限制,通常都是客户随到随办、随叫随到,在这里坚持让客户满意成了最基本的服务准则,支行员工常常会主动利用午休和双休日加班加点处理工作事务,长此以往,每天送走最后一位客户的时间方变成了大家的下班时间。三是超越服务,就是服务不仅仅停留在银行的业务范围。支行员工常常会利用自己信息灵、接触面广等优势,主动为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有时客户甚至连一些生活中的困难都会找到支行同事帮忙,他们把客户当朋友、当亲人,与客户建立了长期深厚的感情,只要是客户的合理需求就是他们服务的内容。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每一位员工都融入到贞丰县支行这个大家庭的发展中,少了谁都不行,锻炼出了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营销能力强的队伍,使员工坚信只要肯干、实干、加油干,未来一定更有奔头。

  以从严治行为抓手,推动支行高质量发展

  贞丰县支行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严格把好各项业务环节的风险关,筑牢三道防线,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一是定期将上级行各项风险防控目标、措施细化至支行个人,持续加强督导力度,综合运用到期提前催存、提前回收贷款、压缩授信和增加担保等方法,化解客户潜在风险,前瞻性把控资产质量变动,防止支行新增逾期过快增长,提升风险防控、风险管理精细化水平。二是坚持晨会学习制度,突出行内风险重点、难点的学习,使支行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及责任意识,形成了以学习机制强化内控风险管理的模式,夯实了支行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贞丰县支行行长表示:“下阶段,我将继续带领全体员工团结协作,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质的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挖掘市场潜力、开拓市场,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支行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鲜丽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