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消费者了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网络诈骗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健全网络安全宣传的长效机制。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向辖内广大消费者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充分发挥乡镇营业场所多、分布广的优势,在全市共计51个“自营+代理”的营业网点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深入宣传贯彻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金融数据和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成果,强化社会公众对金融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了解。

为群众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为群众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一方面,该行组织辖内各支行通过LED屏统一播放“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等宣传标语,支行营业网点电视播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在支行网点营业厅展架、窗口摆放宣传折页,时刻警醒广大群众防范风险,提高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厅堂“主阵地”作用,采取“金融服务+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相结合的方式,支行网点的大堂经理每日利用网点人流量较多的时间,开展微沙龙宣讲,向厅堂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目前网络上常见的虚假诈骗信息,对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非法洗钱、电信诈骗等犯罪方式作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在享受信息时代便利的同时,警惕不法分子,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安全便捷、低利息、高收入等信息。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还将金融知识普及送到群众心中,走进农贸集市、周边小区、商铺、农村主街道等地,向广大消费者详细讲解网络犯罪、网络诈骗案例,讲解如何防范银行卡被盗刷的措施,着重向客户强调不随意暴露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不随意点击钓鱼链接,要学会保障自身资金安全等。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邮银协同优势,结合进社区和乡村为客户办理贷款和信用卡业务的契机,利用智能化设备办理业务的同时为客户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重点解读当下低息网贷、免费使用WIFI、免费领取礼物、电信诈骗链接等陷阱模式,为社区和乡村客户带去产品的同时降低金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客户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净化金融网络安全环境。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组织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宣传让“网络安全靠大家”的观念真正深入人心。下一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会持续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强化安全风险意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推动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邹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