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 (刘洪)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社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联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发布仪式日前在贵阳举行,贵州全省10007人被命名为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其中,中铁八局三公司9名职工获此殊荣。

  他们分别是中铁八局三公司总会计师杨兢业,林歹南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挺,太原西北二环项目部测量负责人戴君彦,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罗时举、常务副经理艾江临、副经理崔丽娟、总工程师张明均、工程部部员肖俊峰和赵权威。

  “作为一名项目管理者,我将继续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好模范作用,和大家一起把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成为市民满意的放心工程。”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获得者、中铁八局三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部副经理崔丽娟表示,最美劳动者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作为项目部副经理,崔丽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凭借自身扎实的业务知识,实现了项目降本增效9132万元,并代表项目部在全线作隧道施工降本增效经验交流,曾被业主单位评为2020年度“成本标兵”,同时她还指导项目部率先在全线实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八个百分百”,成为贵州推广应用农民工电子合同示范点。

  “责任大于荣誉,使命催人奋进。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杨兢业、张挺、戴君彦、罗时举、艾江临、张明均、肖俊峰、赵权威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却都秉承了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立足于自身岗位,精进工作方法,注重经验总结,乐于传帮带促,展现了新一代中铁人团结一心、精益求精、拼搏向上的工匠精神,体现了锐意创新、建功立业的奋进力量。

  据介绍,中铁八局三公司正通过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最美劳动者”先进事迹,努力在全司营造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礼赞劳模的整体氛围。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最美劳动者”为标杆,汲取榜样力量,不断提升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奋力推进贵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