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每年冲刺年末收官的季节。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于10月15日-10月17日举行了两期以“激战寒冬、跨越巅峰”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培训,全行220余名职工参加。

  建设一支业务素质高、团队凝聚力强的干部员工队伍,是黔南州分行开创未来、找回应有位置的客观需要。针对黔南州分行的现状,专门设计了“一天一夜”的两期团队熔炼项目,晚上开展音乐晚会,让全体职工放松身心、展示自我,白天开展项目拓展,训练全体职工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在晚上的音乐晚会上,由结对帮扶的部门与支行组队,共同表演节目,节目的形式丰富多彩,有诗歌朗诵、有个人独唱、有合唱、有舞蹈表演、手语表演、游戏表演等。

  开发区支行与信用审批部用“曾经过往,我们失败过,但我们相信,用理想鼓起我们奋进的风帆,用希望激励我们斗志昂扬!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的诗歌表达着对邮储银行的热爱,对未来的期许。《感恩的心》《勇气传递》《明天会更好》《我相信》《天天向上》等游戏、歌曲和舞蹈,寓意美好,充分体现了全体职工“百折不挠、积极向上、感恩奋进、团结协作”的精气神。

  在白天的活动中,全体职工参加了破冰、闯三关、密码解析、合力建塔、动力之环等项目的拓展培训。虽然培训做的是动作,但练的是状态,训的是精气神。全体人员用归零的心态,以军人作风为榜样,提升精气神,体现战斗力,完成了一系列以激发个人潜能、增强团队归属感为主旨的拓展项目。

  短短两天的拓展训练,有欢笑、有激情、有汗水、还有感动,不仅展现了黔南州分行员工面对困难永不言败、努力拼搏的英勇风姿,更增进了员工间的交流,还使员工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成功喜悦的同时,深刻领悟到责任、协作、自信、互信的精髓。

  参加拓展培训的员工表示,这次培训是为全员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场所,是为全行干部员工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为跨年度旺季竞赛造势、打气、营造氛围的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发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团队精神,以“三爱三提”(爱国、爱家、爱行,提合规意识、提综合能力、提经营指标)凝心聚力、扬帆起航,携手谱写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李义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