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骄阳正明媚,打谷晒场喜丰收。连日来,惠水县断杉镇八大村的村民们正忙着把刚收割的稻谷拿到广场上来晾晒,金灿灿的谷子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的耀眼。

  “今年我种的庄稼还可以,收了100袋米,晒这一批是最后一批了,之前晒的卖得差不多了,剩下的留着吃舍不得卖,心里高高兴兴的,天天来晒米累一点也值得。”村民尤小琴高兴地告诉记者。  

  自2019年脱贫以来,八大村持续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落实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持续跟踪掌握易返贫致贫人口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通过脱贫攻坚几年的努力,我们八大村20个组通组路已经全覆盖,串户路也覆盖了80%,饮水工程全覆盖,所有老百姓都吃上了安全饮用水,脏乱差也得到了很好的整治,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高。”八大村党支部书记张尤华说道。

  如今,八大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漂亮的小楼房随处可见,干净的水泥路纵横交错,村民年平均收入达八千元以上,逐步迈向小康生活。(李国立 逄增全 余 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