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日电  金秋时节,惠水县好花红镇弄苑村的佛手瓜交易市场内一片繁忙热闹景象,一个个鲜嫩翠绿的佛手瓜在这里集中堆放着,村民们正在将其打包装车,运输到省外市场进行销售。这些天,每天约有30吨佛手瓜从这里发出,出现在江西、广东、湖南、重庆等地的农产品市场内。

  弄苑村属于典型的深石山区,收入微薄曾经是当地群众的普遍状况。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佛手瓜逐渐成为当地的主打产业,如今种植面积已超过2800亩。全村家家户户基本种上了佛手瓜,多的有20多亩,大家靠佛手瓜实现了增收致富,弄苑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佛手瓜种植村。

  “从六月份到十月份,我们平均每天收瓜都是30吨,销往河南、浙江、广东、湖南、江西、辽宁、重庆、成都、广西等地。”好花红镇弄苑村村主任汪昌介绍,“我们的销售渠道,一个是往年的老顾客,还有一个是在网上销售走电商,电商销售量好的时候每天能够销售差不多达20吨。”

  弄苑村村民汪金乔多年从事佛手瓜种植,看到了佛手瓜产业的发展壮大。今年自家种植的佛手瓜也迎来了丰收,汪金乔每天都在田间地头、交易市场来回忙碌着。汪金乔告诉记者,目前家里种了10多亩的佛手瓜,现在直接有老板到村里收购,价格也很不错,收入比起以前好多了。

  从种玉米到种佛手瓜,产业之变带来发展之变。这里的乡村道路变得越来越宽,让产业发展不再受制于路;佛手瓜交易市场建到了村里,方便了大家采摘销售;成片的佛手瓜种植基地绿色生态,既是产业又是风景,让人感受到生机勃勃的乡村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