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日电(陈杨)“百花湖我们来过很多次,和以往比改变很大,景区服务和环境都很好,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游客罗女士说。

  近期以来,贵阳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通过维修完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不断加强景区服务建设,有效提升游客满意度。

  今年7月,该管理处启动景区“老旧土”岛原有道路清理工作,每天安排10余名环卫人员将岛内被乔木杂草遮盖的道路逐步清理出,力求还路于民、还景于民。

  “目前,安保、环卫等相关人员都已上岛开展常态化作业,同时我们在岛屿广场设置了6张休闲椅供游客休息,重点是改善了公厕质量,解决了以往游客上岛欣赏自然风光行走不便,如厕、休息等体验感不佳的问题。”贵阳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完善“老旧土”岛基础设施只是百花湖风景名胜区全面提升的一方面,此外,该管理处还从管理、服务等两个方面再次进行提升,着力给游客提供更佳的旅游体验。

  如今在景区内,经常能看到安保人员使用特别的“巡逻小装备”进行机动巡逻。据安保人员介绍,这是最近才配备的平衡车,方便在人流量较大的节假日高峰期更好开展巡逻保障工作。“人多的时候使用巡逻车会造成人车混杂,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拉低工作效率,改用平衡车巡逻,能提高巡逻效率及到岗效率。”现场安保人员说道。

  除在安保方面增加相应巡逻设备外,该处还加大、加强门卫守护、人员巡逻、配合相关部门水上巡查等方面的工作。并在人流聚集区设立了8个治安观察哨,聘请景区内2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作为义务观察员,与安保人员组成治安观察员,将安全生产工作前移,进一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化解。“设立义务观察员可进一步增强景区单位责任感,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贵阳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管理处以景区秩序、环卫绿化、门票管理、公厕卫生等为切入点,先后修复完善景区配套设施,设立、打造长期志愿服务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墙、景区临时食堂便民服务中心、便民休闲驿站,加大游客服务中心服务力度等,进一步提高游客体验感。同时,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力度,在公共卫生间、码头、便民服务中心等位置定期开展消毒工作。

  “景区现在整体环境非常好,大门外,没有以前违规喊客拉客进景区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是安保、环卫工人工作的身影;停车场、洗手间、码头等有专人管理,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累了,还可以在一旁的休闲驿站静坐,感受湖景慢时光……。”再次来景区游玩的赵先生介绍道。

  据悉,下一步,贵阳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将持续强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在完成景区景观亮化、道路白改黑等工作的基础上、启动谋划1号停车场、烧烤广场等提升改造工作,给游客提供安全干净有序的游憩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