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 (陶婉)9月30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产业大招商综合成效第三方核查发现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集中约谈会。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主持会议并发言,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显强、谢强,二级巡视员韩友芳及各处室(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目前招商引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以期尽快采取措施抓好整改,确保各地高质量完成产业大招商目标任务。约谈针对2021年上半年产业大招商综合成效第三方核查到位资金差错率较高的县(区)、典型案例所在的市(州)、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

  会上,接受约谈的市(州)、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对存在问题作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投资促进局领导针对各地经第三方核查发现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一一点评并提出意见要求。

  会议指出,典型案例折射出三个方面问题:一是政绩观有偏差,二是政治站位有偏差,三是执行力有偏差。对此必须加以整改,做到提高站位、建强队伍、依法统计、严禁造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投促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忠实履行招商和营商政治责任,推进招商和营商工作持续向上向好,不断推动我省招商和营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经济快速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雷强调,大家对存在问题作了较为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基本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提升”的目的。下步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是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巩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全省投促系统必须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密切的配合、最优质的服务、最严格的标准、最优强的队伍、最过硬的作风抓好产业大招商;二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提出对弄虚作假、数字招商等行为“零容忍”,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的目标必须实打实,对签约落地、到位资金、开工建设、投产达产等都要有实证可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要做到项目引进要实、招商活动要实、服务落地要实、成效体现要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