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21日星期二,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9月20日15时许,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按计划安排,天舟三号将与空间站核心舱和天舟二号组合体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2、北京环球度假区20日起正式开放,实名制购票不得转让或转售。此次开放的度假区一期项目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度假酒店两家度假酒店。【详情】

  【香港】

  3、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结果20日揭晓,412名候选人竞逐的13个界别分组中364席选委全部顺利产生。这场选委会选举是新选制的首场实践,新任选委将行使提名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选举产生行政长官候任人和较大比例立法会议员的职能,对立法机关的组成和特首的产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详情】

  【国际】

  4、意大利伦政府通过全民健康码法令后,预约接种疫苗人数激增,平均每天有近3.3万人次接种,这使得意大利很有希望能够为12岁以上人口的90%接种疫苗。

  5、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由于人才外流、医疗用品和燃料供应严重短缺,黎巴嫩卫生部门面临崩溃危险。

  6、当地时间19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的坎布里维哈火山发生喷发,当地约5000人被迫撤离。拉帕尔马岛上居住着约8万人,坎布里维哈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50年前。

  【贵州】

  7、贵南高铁捞村双线特大桥比原定工期提前6个月成功合龙,这为贵南高铁按时顺利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贵南高铁全线预计2023年底开通运营,届时贵阳至南宁的旅行时间只需约2小时,比现在节省约3个小时。

  8、贵州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7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贵州省遵义市遵余高速飞龙湖乌江大桥风光。罗星汉 摄

  人间最美是金秋,五谷飘香丰收乐;一年最圆中秋月,桂树玉兔伴嫦娥;人生最暖是团圆,翘首盼望团圆节;最美季节赏圆月,快意人生幸福多。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敏  【音频剪辑】刘美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