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的兴义市处处瓜果飘香。在兴义市白碗窑镇大水井村云亮苹果园内,又大又红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子色泽鲜艳,香甜可口,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果香味。

  “现在的种植面积近2000亩,目前已经开始挂果的有100多亩,共有红富士、红玫瑰、瑞香红、嘎拉、红将军等八九个品种。”果园负责人肖云亮难掩喜悦说到,预计今年的产量在50多万斤,产值可以达到100余万元。

  从十几亩发展到今天成百上千亩,产值从几万块到目前的上百万,回想一路的过往,肖云亮感慨颇深。得益于兴义农商银行持续不断的支持,才让他大起胆子加油干,成为敢为人先的种植大户、乡村能人。据了解,自2004年到现在,兴义农商银行陆续为其发放各类信贷资金600余万元。不但有效解决了其资金困难问题,还助其扩大了规模,带动了更多周边群众就业及参与种植,为当地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做了示范。

  就在距离苹果园不远的岔米村代陌组,上千棵黄桃树的黄桃也成熟上市,香气浓郁、甜脆多汁的黄桃每天都会吸引不少顾客入园采摘。走进桃园里,浓浓果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低矮粗壮的桃树上,果实累累。绿叶掩映下,一个个黄里透红的桃子缀满枝头,沉甸甸的桃子把树枝都压弯了腰,一派丰收景象。

  目前该果园已经栽植了有7个品种的桃子,根据时间季节栽植有早熟、晚熟品种,下一步种植基地将准备发展到几千亩至万亩,通过流转土地,吸收劳动力等形式,将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在果园里,基地负责人王倩正在抖音直播,一边展示着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桃子,一边介绍着桃子口感和特点。“今年我们除了线下销售,还开通线上销售,吸引了许多城里人直接到果园采摘。”网签说到,今年的产量大概得有10多万斤,毛收入七八十万元不成问题。”

  王倩说到,刚开始发展桃园的时候,无论是土地流转还支付务工人员的工资都耗费了大量的资金,一度困难重重。幸得兴义农商银行在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前后为其发放80余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其度过难关,才有了如今的丰收景象。

  上述两个案例只是兴义农商银行支持水果产业发展的生动缩影,截止目前,兴义农商银行已经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0.69亿元支持特色水果及蔬菜种植。

  资金筹措是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的关键一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兴义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结合兴义自然环境优势和气候特点,坚持将信贷资金向“三农”倾斜,向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侧重,围绕十二大特色产业,及时调整信贷投向,把支持特色农业产业作为重点,大力支持各乡镇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助力“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生态特色产业格局的打造,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魏天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