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5日电(宁德爽 赵维)“现在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很认真也很敬业,我这里经常接收到他们推送的信息,比如申报提醒、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等等。目前,我们公司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还真不少啊,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发展的底气更足了。”贵州发耳煤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浦霞说。

  贵州发耳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智能机械化采煤为经营主体的生产型企业,今年以来,主营业务收入1.38亿元。据了解,该企业享受到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资源综合利用环保税减免等政策优惠共计11.48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干部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王纳 摄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干部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王纳 摄

  为深入贯彻“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水城区税务局依托全市“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服务体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组织开展“减税降费稳落实”专项行动。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QQ远程等方式将纳税人“请进来”,有针对性地宣传辅导,解析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其完成税收减免填报。另一方面,“走出去”开展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专项排查,通过系统提取、数据比对等方式筛选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体现在哪里?体现在提速增效、精细服务这些办税小事上,体现在日常服务的点滴中。”六盘水市水城区税务局双水税务分局负责人向梅介绍,“我们要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税费缴纳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等,与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心声,解答各类涉税问题,了解他们诉求,建立纳税人意见建议台账,认真梳理和研究后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据了解,六盘水市水城区税务局持续秉承“贵人服务”理念,推进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严格注重落实细节、落实质量、落实效果,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直达企业。同时,成立税收宣传青年工作小组,制作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软件操作指引、容缺办理少跑腿、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等各项宣传册,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专项行动,我们通过电话、微信、QQ远程辅导纳税人共计139人次,实地走访企业23家,实打实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感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增强他们发展的信心。”向梅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