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金融知识精准普及,根据人民银行“蒲絮飞扬红土地”活动要求,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高度重视,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贯彻落实“蒲公英”金融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宣传“触角”,打通金融知识精准普及“最后一公里”。

  开展“蒲絮飞扬红土地——走进革命老区”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聚焦革命老区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切实为老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辖内“蒲公英”志愿者积极行动,9月8日,威舍营业所“蒲公英”志愿者小分队一行6人从威舍镇营业网点出发,步行至威舍镇红军村,沿途挨家挨户的向群众发送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用最通俗的语言、最简单的事例为群众讲解金融案例,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并邀请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路上志愿者们还耐心的提示沿街商户、过路群众,不要被“免费”“分红”“高利”等诱惑蒙蔽,严防上当受骗。

  开展“蒲絮飞扬红土地——走进社区”活动

  为推动普及金融知识常态化开展,正面回应民生关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9月6日至9月9日,黔西南州分行辖内各营业机构“蒲公英”志愿者纷纷采取多形式开展活动。其中望谟县“蒲公英”志愿者们走进李子园社区、兴仁县“蒲公英”志愿者们走进黄金社区、城南社区,将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重点向社区老年、青少年居民宣讲金融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倡导年轻群体以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为中老年人群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做好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通过宣传,提升了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和青少年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通过本次“蒲絮飞扬红土地”系列宣传活动,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蒲公英”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答疑解惑,打通了金融知识精准普及的“最后一公里”,加深了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使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升,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始终坚守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之路,用实际行动树立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今后,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社区和革命老区洒下“蒲公英”的种子,继续把“蒲公英”志愿服务落到实处,为金融服务志愿活动的常态化推进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守护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周帮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