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    近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警示约谈会,约谈贵安新区、新蒲新区、花溪区、平坝区、惠水县、兴义市人民政府(管委会)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有关要求和省人民政府领导批示,通报了被约谈地区上半年土地卫片执法发现的违法问题,指出被约谈地区存在土地管理秩序混乱、耕地保护意识淡薄、违法用地面积较大、查处整改进度迟缓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切实负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土地违法的严重后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然资源部、省人民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工作要求,切实采取措施,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对在耕地保护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高度重视存在的土地违法问题,限期组织整改查处,对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消除违法状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月平主持会议并约谈。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文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贵安新区、新蒲新区、花溪区、平坝区、惠水县、兴义市人民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