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于2021年8月31日组织到共建“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单位——兴义市崇文中学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五育并举”,推进学校诚信文化教育活动,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按照《深入开展中小学校诚信文化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该行于2021年6月积极对接兴义市崇文中学共建“诚信文化教育基地”。

  在银校共建“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期间,兴义市崇文中学积极支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通过校园内LED屏及电子大屏滚动播放邮储银行推送的金融知识宣传作品、开辟专门场所设立“诚信书吧”,营造诚信文化氛围,使银校联合深入推动诚信文化教育建设。

  此次活动,通过对师生面对面的金融知识宣讲,传授金融基础知识、反诈知识、征信知识等,提升师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让广大师生认识到征信的重要性,有效营造“重信用、讲诚信”的社会风气。

  下一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将以“诚信书吧”建设为契机,对该校捐赠金融知识类、诚信文化类等适合中学生阅读的诚信教育书籍,充实“诚信书吧”,让在校学生能够通过“诚信书吧”的建设真正感受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讲诚信的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