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李和江)近日,走进贞丰县鲁容乡,满山都是规模化的果林产业,部分本地人也成为了种植果林的行家和技术人员。原来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发展思路不宽的现象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

  近年来,贞丰农商银行通过实施新时代金融夜校、信合村村通、支持龙头产业、黔农e贷线上金融、制定专属低息信贷产品等举措,助力融入乡企业解决发展资金匮乏问题,助力农户发展经济创收。

  特别是2016年11月以来针对鲁容极贫乡特殊情况制定的信贷产品“容惠贷”对当地的发展助力较大,其发放的农户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执行,降低了鲁容乡农户的融资成本。为该乡的企业和极度贫困村农户产业发展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2020年,正值疫情期间,企业相对困难之际。贞丰农商银行为贵州鲁容惠农商贸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该笔资金主要用于园区改造和加工区域改造,解决以往百香果资源浪费问题,增进了收益。”鲁容惠农商贸公司负责人蔡世俊说到,百姓种植的百香果在遇到滞销的行情,以及一些因形状差异等因素造成不易销售的“次果”在没有合理的处理办法情况下容易导致企业和农户收益受损。得到贷款支持后,建设的加工链于2020年8月开始生产,去年生产果浆300余吨。在今年果价比较好的市场,市场供不应求则以鲜销为主。

  除了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外,贞丰农商银行还充分按照支农支小,大力度支持原则为农户提供信贷。据贞丰农商银行鲁容支行行长王东汉介绍,鲁容乡总数4163户,支行累计向2202户农户发放“容惠贷”2.88亿余元,“容惠贷”获得面达52.9%。主要用于种植百香果、种植芒果、养殖牲畜。共为鲁容乡群众减费让利2110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