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风暴1号”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城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以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检查中,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仔细查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情况,查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台账资料。

  防火监督员还重点对各楼层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照消防安全要求,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及器材,并且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管理区域内的固定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宣传挂图,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对建筑消防设施、器材定期进行检验,确保完好有效。  

  下一步,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此项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全县高层民用建筑底数和消防安全现状,强力整治突出的火灾风险和隐患,普及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辖区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郝文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