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日电(赵圆 杨钮)“1500多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当天就到账了,‘超黔办’效率真的很高。”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玉柱高兴地说。

  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1月登记注册,主要经营煤炭开采、洗选煤业务,因技改期间进项较大,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该企业符合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相关规定,今年以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504.2万元。

  今年2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集成、贯通联动,着力打造“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服务品牌,为纳税人提供极简、极速、极致的涉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为突破口,积极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的“超黔办”服务。

  盘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作用,对系统内数据进行提取、对比,梳理辖区内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并通过入户走访、“盘盘话税收”在线直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政策。贵州盘江马依煤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赖建平了解到政策后,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全市“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服务团队盘州小组组员赵圆收到电子税务局推送消息后便主动上门细心辅导,开展一系列审核工作,依托多部门沟通机制,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时间大幅缩短,实现了“当日退”“高效退 ”。

  “现在办理退税又方便又快捷,税务干部热心的辅导。对煤矿企业来说,可以投入更多的生产设备,为扩大产能注入强大动力,缓解了我们资金的燃眉之急。”谈到此次退税速度,赖建平感叹道。

  据悉,为深入推进“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工作,盘州市税务局依托首席代表制度,将分散于税源管理分局、业务股室的退税工作进行分类整合,首席团队集中全局优势人力资源,积极探索和创新“7+4”工作模式,退税实现专业办、快速办、高效办,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