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给税收志愿者送政策学习资料  张勇摄

  税务干部给税收志愿者送政策学习资料 张勇摄

  小微企业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充分发挥税务机关与政府的联合力量,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织金县税务局联合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送政策、优服务、促发展”三步走,使“税风”化雨润“微苗”。

  “我们将全力配合税务部门开展此次行动,从商会中招募税收志愿者,同时作为‘工税’联络员,以便于及时交换信息、协调解决问题。”县工商联的孙忠举副主席表示。目前税务局、工商联结合本县小微企业特点、行业组成结构,确定了织金县恩荣居家托养服务中心、贵州九九日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织金分公司、贵州茗盛美容服务有限公司、贵州省黔梦床具厂、织金县实兴乡上坝村理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企业的法人作为税收志愿者。

税务干部为一凡美学中心创始人讲解税收政策  张勇摄

  税务干部为一凡美学中心创始人讲解税收政策 张勇摄

  织金县税务局走访调研了这5家企业,全面了解其所属行业、经营范围、适用政策,并对5位法人进行税收宣传培训指导,为其制造服务名片,以便同行业及类似行业纳税人联系咨询。

  九九日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织金分公司的法人洪勇激动地说:“我才知道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享受到的减免税费额竟然8万多元了。我真的很荣幸成为一名税收志愿者,不仅能更专业地学习税收政策,还能和税务同志一起做宣传,让其他人也能清清楚楚地知道了他们享受了什么政策、享受了多少优惠。”

  税务局与工商联精诚合作,精准推送政策,精心开展辅导,优化税务服务,解决了小微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为发展“保驾护航”。

税务干部走访调研织金县实兴乡上坝村理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张勇摄

  税务干部走访调研织金县实兴乡上坝村理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张勇摄

  “‘春雨润苗’行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越来越重视了,税务服务更是好得没话说。我们公司打算做成一家集皮肤管理、造型风格定制、半永久定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美学设计达人俱乐部,无暇顾及涉税事宜,还好有税收管理员在关键时刻提醒我们申报纳税,为我们送来优惠政策,让我们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公司发展上去。”一凡美学中心的创始人李念念说。

  据统计,织金县共有登记在册的小微企业10454户,今年以来享受减免税费额五千余万元。下一步,织金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推进政策应享尽享,帮助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王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