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元旦假期全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旅消费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提升重大开放活动举办实效,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新篇章。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加快理顺政府机构职能和运行机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分兵把口、各负其责,深入研究、细化抓手,创造性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今年元旦假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扎实抓好有关工作,各方面运行总体平稳,有效保障了全省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定期研究信访维稳工作机制,标本兼治解决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大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为基层减负实效。要实事求是研究政策、谋划工作,避免脱离实际。要改进工作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层层协同抓落实的良性机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沉下身子,认真倾听基层一线真实声音和需求,切实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