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等出席

  12月20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全省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通报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关考虑。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出席会议。

  在李炳军通报讲话后,民革省委副主委陈前林、民盟省委主委冉霞、民建省委主委李瑶、民进省委主委孙发、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刘飞、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同光、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无党派人士代表肖云慧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中共贵州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投资促消费、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食药物质产业发展、推动“两化”融合、生态渔业、优化营商环境、“六大产业基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麟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很多有质量、有见地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徐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全年经济逐季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献计出力,为中共贵州省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徐麟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徐麟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更强信心广泛凝聚共识,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等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改善社会预期,更好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要以更大担当服务全省大局,围绕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继续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省工商联要持续传递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大政方针,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扩大民间投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徐麟强调,中共贵州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齐心协力把贵州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