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到毕节市威宁自治县、赫章县,围绕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毕节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三大主题,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赵永清一行实地察看了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灼甫草场、韭菜坪,强调要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突出抓好生态保护,促进农旅、体旅、文旅等深度融合,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在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赵永清勉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在赫章县平山镇卫生院和光彩小学,赵永清要求加快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口整体素质,把人口规模和结构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

  赵永清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特殊重要性、极端紧迫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能源等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新质生产力。要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推动旅游业成为特色优势产业、骨干支柱产业、战略主导产业。要做好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努力建设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示范区。

  省政协办公厅和毕节市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刘蓝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