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中秋国庆假期全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旅消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优势,深入实施“锦绣计划”,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建功立业。要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全面落实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责任,共同保障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完善支持家庭建设的政策体系,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要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筑牢妇女儿童安全防线,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各方面安全平稳运行,全省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运输、建筑工地、煤矿、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工作流程和操作人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及时研判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促进旅游等重点消费持续增长,为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明晰全省数字产业发展“一图三清单”即产业链图和在建项目、在谈项目、招商企业清单基础上,指导各市(州)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发展数字产业。要坚持质量效益原则,大力推动数据中心转型升级,在场景开放和示范应用上下更大功夫。要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围绕“链主”企业精准招商,培育良好产业生态。要突出重点,抢抓行业机遇,大力发展云计算、人工智能,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深入细致做好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工作,突出特色、节俭办赛,抓好赛事成果转化,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事业。(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