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黔南州长顺县和位于贵安新区的西南粮食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和秋收秋种工作。

  在长顺县,时光辉来到油菜育苗基地,仔细了解油菜制种育苗和良种推广等情况;深入粮食加工企业,调研秋粮收购、加工销售、联农带农等情况。在西南粮食城,时光辉走进贵州好粮油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及粮油质检站检验检测工作情况。

  调研中,时光辉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秋种各项工作,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切实夯实明年夏熟生产基础。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品种改良、生产机械化、服务社会化、经营主体培育壮大等工作,加快提升粮食单产水平。要着力提升粮油储备和应急加工能力,抓好仓储设施、应急加工等项目建设,确保粮油安全稳定供应,不断提高我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省有关部门和黔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