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贵阳市调研“城市大脑”建设和经济运行工作。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调研。

  贵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贵阳市的“城市大脑”,今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突出“一网总览、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共享”四大功能,旨在助推决策精准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主动化、数据价值化。徐麟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平台建设情况,逐一观看各功能板块演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通过实时数据屏幕察看城市重点领域运行状况,称赞平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体现了先进水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贵阳大数据先行优势,加快大数据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以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全省创造经验、作出示范。要在实践中继续深化探索,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功能迭代升级,不断提升运行质效,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城市大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和社会治理需要,完善事件诉求发起处置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城市管理难点在哪、百姓关注点在哪,“城市大脑”的探索就到哪,深入推进共治精治智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完善内部运行管理机制,强化各级各部门统筹协调,让群众身边事身边办、马上办,更好推动政务服务“一张网办理”、城市运行“一张网管理”。

  徐麟听取了贵阳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贵阳市产业发展、项目招商等工作和贵安新区建设发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高工业现代化水平,以新型工业化引领推动“四化”实现更大突破。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省会贡献。

  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