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修文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时强调

  树牢质量效益意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 更好带动农民增收

  7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深入贵阳市修文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质量效益意识,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以更加务实举措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副省长罗强参加。

  李炳军首先来到修文县六屯镇独山村,了解农业项目发展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强化质量效益意识,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算好经济效益账、投入产出账,科学谋划项目发展思路,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农民可持续增收。在久长街道清水村,李炳军实地察看农业加工项目,要求统筹考虑市场需求和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延伸加工链条,更好盘活利用农村资源资产。在阳明街道程官村蔬菜基地,李炳军深入了解农业大棚利用及作物种植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详细算投入产出账、项目效益账、农民收入账,强调要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深入挖掘土地和农业设施潜力;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农民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调研中,李炳军要求修文县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丰富和提升避暑度假旅游业态,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李炳军还随机调研了久长街道污水处理厂,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设备运行、处理工艺等情况,强调要科学规划建设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做到布局合理、利用高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