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贵阳会见来黔出席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一行。赤道几内亚外交部部长奥约诺、国防部部长恩苏埃、总统府对外安全事务部部长比邦、林业和环境部部长奥比昂、国防部国务秘书长阿贝索、驻华大使埃夸,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张敬平参加会见。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曼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徐麟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赤几关系发展,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赤几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近年来,贵州与赤道几内亚的合作不断深化,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以此访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在生态文明、经贸、反贫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巩固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曼格感谢贵州省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赤几同中国有着兄弟般情谊,衷心感谢中方率先驰援赤几抗击新冠疫情。赤几高度重视同中国有关地方开展交流合作,愿借助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平台,与贵州进一步深化经贸、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更好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赤道几内亚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