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

  同心协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同心协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协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精彩篇章。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主持,副省长董家禄、蔡朝林、郭锡文、杨同光参加。

  李炳军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们党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强国复兴伟业的科学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炳军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根本立场,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部署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等重要抓手,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重要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深刻领会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炳军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六大产业基地”为抓手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狠抓居民增收,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持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李炳军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走深走实。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上走前列、作表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强化服务企业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发展信心,勇于做大做强,勇担社会责任,在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好发展。政府和企业要共同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形成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省委主题教育办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黔单位和央企、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和商协会、金融机构党组织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