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黔南州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时强调

  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6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湖)长、省总林长李炳军来到黔南州贵定县,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化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独木河属于长江流域乌江水系支流。李炳军来到独木河盘江镇段,实地了解河流水质、沿岸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防汛备汛等情况汇报,沿途察看村容村貌。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加强水质监测、河道整治、岸线管理等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加强巡河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要用好山水林田资源,尊重客观规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旅融合,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甘溪林场是贵定县国有林场,森林覆盖率达91.06%。李炳军沿着林区小道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林场绿化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还要在更高境界上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发展特色林业和林下经济。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李炳军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特别关心,要求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持好优良生态环境这个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转化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