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5月8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到铜仁市大龙经开区、万山区、江口县、松桃自治县、碧江区,调研旅游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铜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两山”理念,守好两条底线,全力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省政协党组成员陈坚,秘书长熊德威参加调研。

  赵永清一行首先来到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线,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不断扩大产能,建设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新高地。在朱砂古镇、梵净山、云舍村、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乡村振兴产业带,赵永清要求充分挖掘独特资源,凸显“特意性”,带动“随意性”。在农夫山泉、贵茶集团,他强调要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做好“旅游+”和“+旅游”文章。在考察锰渣无害化处理项目时,他要求坚决把污染治理好、把生态保护好。

  赵永清强调,要打好生态牌,突出生态这个最大本底、最大招牌、最大优势,厚植旅游底色。要画好山水画,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凸显旅游亮色。要唱好文化戏,挖掘内涵、丰富气质,彰显旅游特色。要做好融合文章,推进工旅、体旅、茶旅、康旅、学旅深度融合贯通,提升旅游成色。

  赵永清还调研了市县政协工作。

  省政协有关专委会、省有关部门和铜仁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