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赫章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市场机制作用

  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赫章县平山、财神、朱明、可乐、河镇、安乐溪等乡镇,深入开展领题调研,蹲点解剖麻雀,督导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促进扶贫项目持续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李炳军轻车简从,直奔乡村一线、田间地头,随机察看项目,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核桃是赫章县特色优势产业。李炳军先后来到财神镇倮布嘎村、朱明镇朱歪村,深入核桃种植基地和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技术专家、核桃种植户、经营户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核桃产业发展、品种改良等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自然规律、市场规律,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提高种植质量、提升产品产量,同时延伸产业链,发展精深加工,打造特色品牌,提高产业效益。

  李炳军高度重视扶贫项目后续发展工作。在平山镇生猪养殖场、种桑养蚕基地和金酉生态农业公司蛋鸡养殖基地等地,李炳军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优化运营模式,积极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进一步提高项目运营效益。他来到安乐溪乡圆梦社区、小河村,详细了解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和利用、农业生产大棚因灾损毁和修复利用等情况,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项目管理运营,推动扶贫项目持续发展,在乡村产业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

  调研中,李炳军与县乡干部、技术专家、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与大家一起研究盘活各类资产资源、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始终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发展产业,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农民主体地位,完善和优化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农民积极性、创造性,让农民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有效带动激发民间投资,培育壮大各类经营主体,更加有力有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还来到河镇乡海雀村,深入了解在党中央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雀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