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服务工作

  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服务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陶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瑞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李豫贵,党组成员于杰,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主任王世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从辉煌成就中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宏伟目标中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不竭动力,从务实部署中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的使命担当,从法治进步中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成效;要积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着力深化民主机制,把人大工作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压实“三个责任”,促进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团结奋斗,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担当尽责之风,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统筹协调,严肃会风会纪,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把各项筹备服务工作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作出贵州贡献。(记者 郭立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