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强调

  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举行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重温、反复学习、更深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上,大家紧扣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拥护核心旗帜鲜明、聚焦中心认识深刻、联系实际深入具体,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进一步鼓足了实现新跨越的激情干劲,为开好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徐麟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回顾五千多年民族发展史、百年建党史、新时代十年奋斗史,团结奋斗是中华民族刻在骨子里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制胜法宝。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继续团结奋斗,必须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有核心,才有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引领未来的创造力。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团结奋斗就有了“主心骨”“领路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团结奋斗就有了“定盘星”“指南针”。全省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和指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步调一致向前进。

  徐麟强调,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团结汇聚力量,用奋斗开拓新局,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锚定团结奋斗的主攻方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省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和促进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干部队伍的团结、全省上上下下大团结,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解民忧惠民生,深入察民情聚民心,主动听民意汇民智,夯实团结奋斗的群众基础。要锤炼过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担当尽责之风,采取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李炳军在发言中说,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政治能力建设为引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三个转变”,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推进贵州现代化建设。要着力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价值追求,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为人民管好钱用好钱。要着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保障粮食安全,更好统筹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严防各类风险交叉传导,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永清在发言中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组织、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部分,必须坚持政治原则,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全部工作之中;必须围绕发展大局,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做得更实;必须注重汇集民智,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协商着力点;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时光辉在发言中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我省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体系化推动法治贵州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其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分别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两个结合”担当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历史责任、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会、深入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部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人民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作了发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