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旦来临之际,12月30日,省委书记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分别到安顺市、贵阳市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全省各条战线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祝福,真诚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慰问。

  徐麟首先来到安顺东收费站应急保障服务点,详细了解交通安全和保畅通情况,向基层一线交通执勤民警致以亲切问候,称赞他们用辛勤付出确保了一方道路安全,维护了一方社会秩序,保护了一方群众平安,希望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保安全、保畅通上作出更大贡献。在安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徐麟视频连线了解安保维稳、交通安全、应急值守任务点、执勤点工作情况,称赞公安干警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勉励大家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忠诚和奉献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李炳军来到贵阳市云岩区渔安派出所,走进自助警务室、办证大厅、综合指挥室检查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向基层民警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和改进工作,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环境。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关键时期,徐麟来到位于安顺市经开区的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苗药、抗疫药品生产保供情况,强调要发挥民族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的作用,立足贵州民族医药优势,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挖尽潜能、扩大产能,加班加点生产,更好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在贵阳市云岩区一品药业尚礼路店,李炳军详细询问药品和防护物资供销情况,要求贵阳市加强统筹调运,加大药品保供力度,做好精准投放,确保重点医药物资供应量足价稳。在云岩区中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炳军详细询问疫苗接种、发热就诊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分级分类就诊引导,优化发热门诊设置,优化接诊就医流程,做细做好老人、孕妇、儿童等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和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徐麟来到安顺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听取燃气保供、安全运营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隐患排查、设备运行监测、应急值守和安全教育培训,科学精准调度,保障冬春供气平稳和运行安全。在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李炳军察看训练演练、应急备勤、值班值守情况,勉励大家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十分重要。在安顺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徐麟实地察看农产品销售、价格、供应情况,强调要规范市场管理,加强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确保货源充足、品种多样、价格稳定,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徐麟十分关心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他来到西秀区产业园环卫所,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勉励环卫工人当好城市“美容师”,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更文明。

  贵阳市、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袁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