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来黔开展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专题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一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孙志刚、刘新华,省领导陈少波、慕德贵、王忠、郭锡文参加会见。

  谌贻琴、李炳军对徐绍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人大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全国人大财经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协调推动支持贵州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帮助贵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徐绍史对贵州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贵州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特殊、区位优势明显。希望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落实国家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发挥政府综合协调作用与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结合起来,把通道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区域间协作配合、资源整合,携手各方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实现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成员、全国人大代表何光亮和黄东兵,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