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时说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时说,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谌贻琴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一个忠诚核心、旗帜鲜明、正风有力、反腐坚决的好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让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浴火重生、凤凰涅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更强、正风肃纪更严、健全制度更优、锻造队伍更好,成为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的忠实捍卫者、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执行者、构建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积极推动者、落实自我革命各项要求的模范践行者。我们要落实好报告精神,大力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谌贻琴说,这次党章修改充分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的高度团结统一,作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执政党的强烈使命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的百年大党的崭新精神风貌。党章修正案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适应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新党章经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后,将成为引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历史使命的光辉旗帜。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全省党员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将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