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贵州省代表团代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备受振奋、深受鼓舞。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走出人民大会堂,大家有很多话要说。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报告,是光荣更是责任。”贵州省地矿局首席科学家、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自然资源部基岩区矿产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周琦认为,报告主题鲜明、航向明确,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令人感同身受、备受鼓舞。周琦说,今年国庆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要求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接下来,我要把报告内容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谋划部署学习工作,全力实施好贵州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推进深部矿产勘查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矿产资源安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应有贡献。”

  六盘水市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余留芬说,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发展大计,主题鲜明、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有特点、有新意、有温度。报告说,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听后我感觉非常暖心、非常振奋,有了党中央的这些好政策,我们的发展就更有底气,人民群众的好日子就更有盼头。“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村里发展的带头人,我要带头学习报告、带头宣讲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带领村民们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现场聆听报告,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深深感觉到这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砥砺奋进,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国家一级品酒师、习酒集团勾贮中心副主任何开萍说,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明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指明了航向、明确了任务。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是要干、要做。“作为党员,凡事都要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冲在前头。回去以后,我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带领团队继续创新好、传承好酿酒技艺,用匠心擦亮贵州白酒‘名片’。”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大家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