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贵阳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庆节将至,9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到贵阳市调研,向工作在一线的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让全省人民欢乐祥和安全过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疫情防控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谌贻琴来到观山湖区考察气膜实验室,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询问实验室建设使用、核酸检测等情况,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在实战中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建强核酸检测队伍,全方位提升检测能力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得怎么样,谌贻琴十分关心。她来到位于白云区的康师傅(贵阳)饮品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认真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市场,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谌贻琴走进指挥中心,听取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交通实时监控,与正在一线执勤的民警视频连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表示慰问。她勉励大家保持战时状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干警的“辛苦指数”巩固群众的“安全指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中,谌贻琴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进一步从严从紧强化分级分区分类精准管控,以更加坚决有力、更实更细的工作措施,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各环节、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尽百分之百的努力,采取有力举措恢复经济,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