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抵贵开展工作

  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召开

  雷海潮讲话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作汇报 时光辉等参加

  为指导贵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巡查组暨工作组来贵开展工作,9月13日,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在贵阳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工作组组长雷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汇报了全省疫情处置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汇报了贵阳市疫情处置有关情况。省领导卢雍政、吴强、时玉宝、陈少波、王世杰、郭瑞民参加。

  雷海潮在讲话中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调度及时,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应急处置工作,为疫情有效处置打下了良好基础。贵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快制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和高风险地区阳性清零。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统筹省内外力量、第三方检测力量,加快优化和提升信息系统,做到高效、平稳运行。要做深做透流调工作,科学判定密接和风险人员,最大限度管控外溢和扩散风险。要进一步强化“追阳”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提高“追阳”效率,缩短“追阳”时间,快速阻断传播链条。要做实做细社区管控,做到“足不出户”或“足不出区”,要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到位,让群众能够安心安稳安定。要高效开展转运隔离,统筹全省资源,进一步加强隔离房间储备管理,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好重点点位防控,聚焦学校、医院、养老院、工厂、市场、快递物流、维修维保、保安家政、食品餐饮、环卫保洁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压实行业和单位防控责任,严格人员闭环管理和检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做到不破防不扩散。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在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来贵指导疫情处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的关心关怀,体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贵州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工作组指导下,聚焦重点地区,集中优势兵力,千方百计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确保早日实现全省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优化提升静态管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物资供应等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我们一定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工作组专家就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成员,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