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中秋月圆,师德芬芳。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适逢中秋节,在此,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贵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教师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佳节的祝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穷省办大教育”,大力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连续9年压缩行政经费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深入推进特色教育强省建设,全省教育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倾注心血、倾尽全力,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培养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当前,全省上下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高质量的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立师德、强师能、正师风,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管长远的事抓好,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保障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在黔中大地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始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目前,我省正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很多教师奋战在线上教学课堂,很多教师坚守在防控工作岗位,很多教师奉献在志愿服务一线,大家用真心真情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彰显了师者的无畏、大爱、坚毅、担当。今年大家注定要度过一个难忘而特殊的教师节。大家辛苦了!坚持就是胜利,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贵州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双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谌贻琴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 李炳军

  2022年9月9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